2009年2月27日星期五

Wuala秘籍:在Wuala中加速文件搜索

2009年2月5日,周三

Wuala秘籍:在Wuala中加速文件搜索

在这篇博客中,我将向你们展示如何使用文件索引软件去加速在Wuala中的文件访问。它能够使你比自建的机制更快速的搜索你的Wuala文件。

什么是桌面索引软件

(桌面)索引软件是一个扫描你电脑里特定文件夹并存放相关信息到一个小数据库的程序。一些高级的桌面搜索工具甚至可以扫描在txt文件或pdf文件中的文本。索引的优势是支持对包含常用类型:图片、文档等的大量文件和文件夹的快速和复杂的搜索。

Windows中如何使用Locate32去索引Wuala

现在我将描叙怎么为Windows和Wula安装和使用一个索引软件:我选择的程序是locate32。我倾向于选择一个允许关掉文件内容索引的程序因为在(索引)大量文件时这会消耗很长的时间。如果你知道这样的(程序)请留下个评论。

  1. 下载并解压locate32 (1.3 MB、绿色)

    下载Windows 32位版本 (标准)

    下载Windows 64位版本

  2. 安装并运行这个程序。
  3. 然后进入 Tools -> Settings -> Databases
    1. 创建一个新数据库,为数据库键入名字和制定它将被存放的路径。
  1. 创建一个数据库之后你已准备好通过Wuala的文件系统集成(FSI)指定一些文件夹。进入"Include"组并选择"Custom"。
  2. 现在你能够增加一些文件夹(默认:W:\La12345\folder)或者干脆整个网盘。(W:)
  3. 之后点击"OK"去保存临时设置。
    1. 现在你已准备好更新你的数据库。进入 File -> Updata Databases (或者F9)。 第一扫描需要一段时间(取决于Wuala有多忙与多少文件和文件夹需要被索引)。更新过程第二次运行时会非常快。
    2. 要搜索你索引好的文件,就键入一些关键字。你将会看到那些包含你键入关键字文件的互动预览。你能够用搜索语法做更复杂的的搜索(它就像Google):把词组引用起来(搜索)只会显示精确匹配你的关键字的文件;+和-分别表示包含和排除。

一些额外的截图会向你展示怎么搜索:

  1. Wuala的视频
  1. Wuala的特定文件夹

你觉得这篇博客有用吗?请在评论中留下你的反馈。

关于作者

我是来自德国的posativ。我使用Wuala(从2008年6月)是因为它的简单。我喜欢跟我朋友共享数据的方便。另外我很感激能够使我的数据任何地方都能访问。你在我的个人博客www.posativ.org/blog能够看到我更多的Wuala使用经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