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星期六

Wuala秘籍:复制文件vs链接它们

Wuala秘籍:复制文件vs链接它们

2009年1月15日,周三

在这篇帖子,我将解释链接一个公共文件和复制它的主要的不同。我也将提供两个通常的例子,(例子中)你要选择是链接还是新复制一个文件的。

链接

在Wuala里面,链接(文件)显示得和(普通)文件不一样。它们的左下角有一个黑色的箭头。在这个截图里你可以看到两个链接(Rashomon和3007.avi)为了给一个文件或文件夹创建一个链接,你需要右击它并选择"Copy Link"。然后你打开你想把这个链接放入的文件夹,在你的键盘上敲入"CTRL+V"。Et voilà:原始文件的链接会出现。

复制和粘贴

”复制和粘贴“创建了一个文件或文件夹的复本。要做到这点,你必须右击这个文件并选择”Copy File“。然后你打开你想把新文件放入的文件夹,在你的键盘上敲入"CTRL+V"。Et voilà:这个文件或文件夹的复本会出现。

怎样使用链接和复制的文件

你能够使用这些功能做许多不同的事。我将向你展示两个例子。

在公开群组里共享你的文件

当你有一个公共文件想添加到一个公开群组时你有两种方式:链接它或复制它。

  • 如果你链接这个文件,你将只在一个地方看到它的所有评论。如果你想改变标签或注释,你只需要在同一个地方编辑他们。另外,你点击它就能够看到它被链接到哪个群组了。例如在public domain群组的Nosferatu被链接到Creative Commons群组。

然而,如果你使用链接,你必须留意原始文件:在你的配置中它必须保证公开,如果你删掉它,所以链接也被删掉了。

  • 使用”拷贝和粘贴“来共享你的文件,你使每一个组都有这个文件但你不用为此付出额外的空间。因为它们是不同的文件,每个有自己的标签、注释和评论。你能够在你的"My Files"标签里的Group Postings文件夹里跟踪你张贴了哪个文件在哪个群组里。

留住你在Wuala中找到的文件

如果你找到一个很酷的公开文件,你想为自己保留,你需要选择在你的配置中怎么存放它。这儿有两种方法来实现:

  • 你可以链接它。于是你并不是真正的拥有这个文件因为如果拥有者决定删掉它,你的链接也被删掉了。好处是链接不占用你任何空间。
  • 你可以使用”复制和粘贴“。于是你拥有这个文件一个新的复本。它将在你的控制之下,你想保留多久(都可以)。拥有文件牺牲的是它会用掉你一些空间。

结论

两种方式各有优缺点,它实际上取决你你想要什么。个人来说,我使用链接去共享我的公开文件但如果我想保留其他人的我使用传统的”复制和粘贴“。

下面的表包含了链接和复制文件的功能比较。

关于作者

我的名字叫Nuno Teixeira(Wuala用户名nmat),我住在葡萄牙里斯本。我已经使用Wuala超过一年了,我是”Wuala智囊团“中一员,(我们)在论坛Wuala Community群组里支持社区。我希望你喜欢这篇文章。如果你有任何问题就在评论中发表它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