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星期六

Wuala秘籍:在线合作

2009年1月21日,周三

Wuala秘籍:在线合作

使用Wuala,合作会变得更容易。最常见和最好的方式是为特定话题创建一个群组并组织所有的文件,包括音乐,powerpoint演示,word文件到里面。在这篇博客中,我将向你展示怎么创建一个群组和怎么使用它。

首先,我想给你们一些现在Wuala群组使用的例子。

  • 想在一个地方共享和访问他们文件的在线社区
  • 想交换照片的散布全世界的家庭成员
  • 想交换和共享在原始数据,总结,演示,word文档等的做项目的学生或学习小组
  • 想在一个地方提供给自己学生所有格式(视频,图片和文档)的课堂讲义的讲师
  • 想集中存放他们文件并希望能够到处访问的私人团体(例如如果主席换了,接任者马上就能够访问到所有的文件)

创建一个群组

创建一个新群组的第一步是进入"My Groups"标签。你可以在这个标签用鼠标右击任意空白地方。一个上下文菜单会弹出来,你可以发现"create group"的选项(看截图)

你点完"创建群组"后,一个有一些选项的对话框会出现(看第二张截图)。在这个对话框你必须为了你的群组填上一个名字(如在线合作)。然后你需要决定你是否想把群组内容公开或者你想私有化起来。如果你私有化你的组,那只有成员才能浏览它的内容而公开群组可以被所有Wuala的用户访问。

私人群组 仍然有可能拥有一个公共配置,这意味着它们能够被包含在搜索结果里。没有公共属性的群组不会出现在搜索结果里,因此只有实际和被邀请的组员才知道。

公开群组 能被任何人打开和加入或者你可以要求必须通过一个管理员或仲裁员批准。我将在下一步向你展示为什么这个选项有这种区别。

定制群组

我已经创建了一个新成员需要通过一个管理员或仲裁者批准的公开群组。这个群组立即出现在我的公开群组列表里面(新群组的标注图标是一个桔黄色的蝴蝶)。我双击这个群组进入里面。然后我决定给这个群组一张新图片,便在左上角也是图标(蝴蝶)下面、那里点击"set image"。我决定使用我自己的图片,便点击"Create icon",然后是"open image",用右边的滚动条调整我想作为我的群组图标的图片的区域。

加好这个图标后,我给了些注释:一些关键字和我虚拟的网站地址到我的群组的配置中,为的是它能够被其他Wuala用户找到。然后我在灰色区域右下角按下"save"(看截图)。关键字对于搜索函数非常重要,因为用户如果搜索我的群组的一个关键字就能够找到我的群组。

邀请其他人加入和管理群组成员

我的群组已经准备好让我的朋友们加入了。如果我不想让我的朋友搜索这个群组,我就邀请他们。为了做这个,我点击大字"invite friends"并选中我想邀请的所有朋友。一旦我点击"OK",所有被标记的朋友会被邀请并出现在"未确认成员"中(像在截图中的"Carola")。在搜索结果中找到我的群组想加入的成员出现在"请求加入的成员"中(像在截图中的Sushi)。被邀请并接受我的邀请的成员会出现在"成员"中(像截图中的Luzius)

在团队项目中交流

Wuala一个特点是它的评论功能。这个功能使你可以评论你在Wuala社区找到的所有东西。你能够评论文件,文件夹,用户和群组。当然你的朋友可以回复这些评论。为了写评论,我用左键选中一个文件、一个文件夹或一个朋友,然后在Wuala客户端的最底下选择(看截图)"click here to comment"。一个注释框会在屏幕右边立即出现,在那里我可敲入我的评论,再点"add"去存放在这个文件、文件夹、朋友等里。我的评论会通知到我的朋友,他们能够在下次进入Wuala时回复。

总结

为了创建一个群组去在线合作所采取的简短的步骤列表:

  • 进入"我的群组"标签
  • 在空白区域右击并选择"create group"
  • 决定你的群组公开还是私有
  • 开始邀请人
  • 设置角色和权限
  • 分配角色给成员
  • 开始上传和评论文件

在团队、工作小组或学习小组中使用Wuala的优点:

  • 可以立即在任何地方访问文件
  • 通过评论轻松交流
  • 没有文件大小或类型限制
  • 合作编辑文档
  • 完全控制:容易设定角色和权限并分配它们给成员
  • 合作者可以直播视频,他们不需要先下载它们。
  • 我可以利用P2P网路的速度(快速的上传和下载)
  • 文件的多份拷贝只使用一个人的存储空间(看最新的week的博客帖子了解进一步的信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